陆地上的旗

【Than I am a happy fly.If I live or if I die.~】

       终于打完图书馆了,真是一场漫长的旅途

  最初只是为了再次看到光之种而下定决心打完图书馆,但在图书馆的旅途中,也让我对月计的角色和那个都市有了更多的体会吧

  虽然我还是更喜欢脑叶,我认为脑叶在结局上给人的震撼感更强,可能是因为脑叶整个游戏流程中的压抑氛围,每一次核心抑制前后的绝望感与希望的对比,这种强对比感使得结局令人印象深刻。

  图书馆没有那么压抑,整个基调有些黑色幽默的荒诞感,甚至bgm都有些轻松欢乐的感觉,心结解开的部长们个个都和佛系老人一样,也很能理解与自己不同的人,能够包容安吉拉。

  再来说说安吉拉吧,其实刚开始一直到结局我都觉得图书馆的安给我的感觉和脑叶的安太不一样了以至于我怀疑月计是不是为了立意与中心思想重写了安吉拉的人设。毕竟一个世界之翼的高层,在公司肯定也见过不少人性黑暗面了居然在图书馆变成了一个单纯感性道德标准偏高(相较都市人而言)的人。

  我确实觉得安吉拉一点都不像人类,没有人类能在经历那么多事情后还能保持一定程度的道德与感性。

  但是我也并不讨厌安吉拉,和Ayin一样,他们都不是完人,他们都坚定的选择了一条孑然相反的路,奉献一生完成众人的理想与只为了自己而活,我在月计中最喜欢的角色是a,但不可否认我在玩的时候也不由自主的会与安共鸣,因为有我有时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痛苦的困境其实也和安很像,而且我也是认同并且会践行“人为自己而活”的那种人。

  可以说,a是我敬佩的人,an是能共情的人,这两者能够挖掘的东西其实都很多。

  当然,讲了这么多a和安吉拉,其实其他很多角色我也非常喜欢,月计传统的性别不分这点真的很赞,就整个剧情中无论任何人性别转换都不会有任何违和感,对我这种无性别主义的人就很舒适。

  另外看着自己脑叶时期的员工们复活然后打架确实很开心。

  还有图书馆真的很肝,脑叶一般性十分钟一局打到午夜或者像一些比较难的抑制最多也不会超过40min,图书馆我是真的有可能反复重开一局打上一个下午。(恼)

  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喜欢月计的,无论图书馆还是脑叶。

  脑叶125h+图书馆216h

  最后

  通关大吉,鼓掌🦑👏👏👏👏👏👏👏👏👏👏

评论(9)

热度(8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